南京理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工信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来校考察

浏览量 :15006时间 :2021-04-28

4月25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一行来校考察。党委书记张骏;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副校长廖文和;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副校长陈钱;校长助理何勇、路贵斌、李强等学校领导陪同考察。


图片.png


张克俭首先来到校史馆门前广场,亲切接见了“田园一号”研制团队的小学生代表。对于即将发射的我国首颗小学生科普立方星的研制进展情况,他十分牵挂,并专门回信予以鼓励。在听取完孩子们的介绍后,张克俭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打牢基础,并且始终保持一颗向往宇宙奥秘、崇尚科学的心,将来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图片.png


在校史馆展厅里,张克俭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地在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前驻足停留,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所取得的建设成果。


图片.png

光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


图片.png

化工学院


图片.png

材料学院


图片.png

先进发射动力学研究所

在张骏、付梦印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张克俭一行来到学校光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考察。在这里,他仔细听取介绍,并通过与科研人员的交流,了解相关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其所取得的成果。随后,他前往化工学院参观了含能材料领域成果展,听取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在含能材料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前往材料学院参观了装备制造领域成果展。在先进发射动力学研究所,张克俭参观了基础研究领域成果展,听取了芮筱亭院士的相关介绍,通过展览了解我校教师和科研人员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果。


在陪同考察中,张骏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等相关情况。付梦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着“两化”深度融合、“两个强国”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在不断巩固陆军武器装备研发优势的同时,向海空天信等领域和方向拓展的情况。


张克俭在参观过程中,对学校在陆海空天信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科研优势,抓住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在行业内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推进“两个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工信部军民融合推进司司长冯长辉;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李冠宇;国防科工局综合司司长李国平;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司长卞志刚;国防科工局科技与质量司司长潘爱华;国防科工局一司司长许洪亮等相关司局领导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