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南京理工大学开展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

浏览量 :2477时间 :2023-08-11

6月20日上午,学校在科技会堂举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邀请了9位两院院士及相关行业集团、高校专家对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评估。校长付梦印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廖文和教授,副校长陈钱教授以及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钱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付梦印首先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评估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强调,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使命,紧扣“兵器智能+”主线,围绕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恳请各位专家发挥经验和智慧,客观评价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成效,同时为学科未来布局谋划和学校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image.png

随后,付梦印围绕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从强基础、优提升、筑一流三个层面汇报了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及建设成效。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雄教授汇报了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及建设成效

image.png

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审阅报告、质询和深入讨论,对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强化基础研究、持续推进通用领域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image.png

最后,付梦印再次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评估意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