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末制导系统探测制导虚拟仿真实验

  • 负责人 :盛卫星
  • 学时 :6
  • 联系电话 :13851703599
  • 学分 :2
  • 开课时间 : 2022-01-19 至 2035-01-31
项目简介视频
Project Instructional Video

实验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导弹末制导系统探测制导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属《探测制导与控制综合实验》课程。该实验项目利用虚拟仿真的手段模拟攻防场景下导弹探测、跟踪、拦截目标的动态过程及系统参数对动态过程的影响。学生在学习导弹和导引头知识基础上,针对平台发布的拦截任务,设计合适的系统和信号处理参数,通过观察、测量和对比导弹拦截目标过程中的探测误差和拦截效果,理解和掌握导弹末制导系统中的关键理论知识。该实验项目是仿真环境下的真实验,核心要素的逼真度高;实验过程中,通过随机设置的靶机特性,实现实验任务与学生设计的互动,富有趣味性和挑战度。已取得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学校具有全部知识产权。

学情分析

LEARNING ANALYSIS

学习完成情况

共有 2600 人次参与学习
其中 2250 人次完成
共有 350 人次未完成

成绩分布情况